俄情报机构指责美国试图干涉总统选举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在3月15日召开,为期三天。图为莫斯科一列印有选举信息的列车。(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在3月15日召开,为期三天。图为莫斯科一列印有选举信息的列车。(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将在本周召开总统选举。俄罗斯情报机构星期一(3月11日)指控美国试图干涉俄总统大选,甚至计划对在线投票系统发动网络攻击。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局掌握的情报显示,拜登政府正在为美国非政府组织制定一项任务,旨在降低俄民众的投票率。

声明指出:“在美国顶尖信息科技(IT)专家的参与下,(华府)计划对远程电子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攻击,这将使相当一部分俄罗斯选民的选票无法计算。”

不过,俄情报局没有提供相关证据证实这一指控。华盛顿则尚未对此置评。

分析普遍认为,现年71岁的总统普京将再赢得选举。2020年俄罗斯宪法改革后,普京将有资格在年任期届满后连任两届,每届任期六年,意味着他可以继续执政到2036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