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朝已向俄运送7000多个集装箱的武器

2023年9月13日,普京与金正恩在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会晤,发射场升起俄朝两国国旗。(路透社)
2023年9月13日,普京与金正恩在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会晤,发射场升起俄朝两国国旗。(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说,俄朝友好关系正在进一步升华,朝鲜已向俄罗斯运送共计7000多个集装箱的武器。

综合韩联社和法新社报道,申源湜星期一(3月18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说,朝鲜目前已向俄罗斯运送约7000个集装箱的武器,比之前预计的增加了300个;由于部分海运路线现已暂停,一些集装箱通过铁路运往俄罗斯。

申源湜曾在2月底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去年7月至8月以后,朝鲜运往俄罗斯的集装箱约为6700个。

俄罗斯因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而受到国际制裁,朝鲜也因试验核武器而遭到制裁。去年9月,俄朝领导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会晤,美国随后称,朝鲜已开始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去年10月,美国称平壤为莫斯科提供的武器运输正在进行中,估计当时已运送了1000多个集装箱的军事装备和弹药。去年11月,韩国指责平壤向莫斯科运送了100多万发炮弹,作为回报,平壤可能从莫斯科获得了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的技术建议。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9月访俄时说,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是朝鲜的头等大事。普京还接受了朝方的邀请,克宫说,普京愿意尽快访朝

今年2月,俄罗斯驻朝大使称,双方正在筹备普京访朝时要签署的联合文件,但还没有讨论访问时间表。

普京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即将连任总统,再执政六年。金正恩星期一向普京发去贺电,祝贺他胜选。金正恩说:“我将坚定地与你携手,开创朝俄友谊的新纪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