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否认空袭巴布亚动荡区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军方星期六(4月13日)否认对巴布亚动荡地区发动了空袭。

路透社报道,在印尼军方发表声明前,网上出现一段视频,被巴布亚叛军团体绑架了一年多的一名新西兰飞机师在视频中说,军方行动使他身处所在变得不安全。

去年2月7日,苏西航空公司(Susi Air)的新西兰籍飞机师梅尔滕斯(Philip Mehrtens)把五名乘客送到巴布亚偏远地区的恩杜加(Nduga)。飞机降落后,他被西巴布亚民族解放军(TPNPB)战士掳走至今。

在叛军团体发布的视频中,穿深棕色T衫和靴子的梅尔滕斯声称发生空袭后,他感到“不安全”。梅尔滕斯说:“我之前在一个安全地方,但现在又被巴布亚武装人员转移,我现在觉得不是很安全。”

叛军团体指印尼军方向平民区投掷炸弹。西巴布亚民族解放军发言人庫古亚(Kogoya)要求印尼军方停止用直升机投掷炸弹,称这是“不平衡”的行动。

他也说,西巴布亚民族解放军只会在联合国的协调下释放新西兰飞机师。

印尼军方则指叛军团体经常发布“假新闻”。印尼军方发言人努格拉哈说(Nugraha Gumilar)说,印尼军方还在努力想办法营救新西兰飞机师。

针对最新事态发展,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发言人说,新西兰政府正尽一切努力,与印尼当局密切合作,寻求通过和平方式让梅尔滕斯安全获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