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味·本地尝:炸薯条引起比利时和法国之争?

字体大小:

位于新加坡罗拔申码头一带的比利时餐馆Kingdom of Belgians,是名厨Emmanuel Stroobant所开设的,他也是精致法式餐馆Saint Pierre主厨。在亚洲生活工作多年的他,烹制法国菜时也注入亚洲风味,形成独特风格。他希望为新加坡人呈现家乡比利时的美味,让人更深入了解,探索比利时华夫饼和巧克力以外的精彩。

比利时餐馆Kingdom of Belgians位于罗拔申码头一带,面向河水,白天夜晚用餐氛围不同。

平时人们常吃的炸薯条,英文名字除了叫French fries,也能被称为Belgian fries。比利时人也很爱吃薯条,可以把它当正餐。炸薯条到底属哪国的发明,一直被食客议论。

Kingdom of Belgians售卖多种薯条佳肴,搭配不同材料,形成不同风味。当地人最喜欢的吃法就是蘸番茄酱和美乃滋酱一起吃。在该餐馆,组合可以是墨西哥风味的辣味肉碎,或带有田园风的鸡肉、香菇、乳酪等等。

Kingdom of Belgians售卖多种薯条佳肴,搭配不同材料,形成不同风味。

比利时拥有独特食材,例如番茄灰虾盅(Tomate Crevette)选用比利时北部沿海独有的灰虾。

比利时也生产多种啤酒,遐迩闻名。有的啤酒以古法酿制而成,有的是修道院所特别酿制,世界少有,是当地啤酒特色。人们也将啤酒用来烹制菜肴,如比利时啤酒炖牛肉(Beef Carbonnade)。

番茄灰虾盅(Tomate Crevette)选用比利时北部沿海独有的灰虾。

比利时在地理位置上,靠近法国、荷兰和德国,饮食文化也相通。这一点,和新加坡多元饮食文化一样。为了更好地体现比利时文化交融的饮食特色,Kingdom of Belgians餐馆近期在店里增设了法国食材店LPB Market,并推出带有法国风情的比利时菜肴。

此外,餐馆也入乡随俗,为比利时国菜之一的贻贝,注入新加坡口味,如辣椒螃蟹、甘香、叻沙等等。 吃起来,味道美味,也很适合配啤酒。

贻贝是比利时的国菜之一。

Kingdom of Belgians的地点位于罗拔申码头一带,面向河水,白天夜晚用餐氛围不同。夜幕低垂,坐在户外区边喝比利时啤酒边用餐,别有风情,仿佛置身国外。比利时美酒佳肴都收藏在《异国香·本地尝》第二集,马上点击观赏。在餐馆户外区用餐,仿佛置身国外。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将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和尼泊尔等国家的特色菜肴。本视频系列共六集,从6月24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在zaobao.sg首播,让你在家也能“伪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