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陌生人呛“想打你” 让他很开心?

字体大小:

师爷和贪官“专门户”周全喜(73岁)坏人演多了,出门被“安哥”喊打,但他不忧反喜,“这说明我演得好!”

周全喜在1978年入行,演出的第一部剧是黑白电视剧《青春乐》,后来他陆续参与许多戏剧,演过医生、法官、律师、皇帝等等,但最拿手的是一些小奸小诈的角色,更是演坏师爷和贪官污吏的不二人选。

周全喜曾是家喻户晓的演员。(严宣融摄)

因为坏人的形象太鲜明,他有一次到咖啡店时被一个“安哥”呛声:“你要打你!你很坏!”,周全喜说:“我当时又开心又有点怕,但我知道他其实是在赞我演得好。”

虽然角色不讨好,但周全喜从不挑角色,对他而言,配角就是陪衬红花的绿叶,最重要的是尽本分把角色演好,不抢戏也不去计较演什么角色。

周全喜演活不少小奸小诈的角色。(受访者提供)

即使导演要他躺棺材跨坟墓,他也没有怨言,“有一次我们三更半夜去坟场拍戏,导演要我跨过坟墓我也照做了,没办法啊!但我有双手合十说‘老兄啊,不关我的事,是导演要我这么做的!’”

周全喜退休后生活悠闲,有空就帮忙照顾孙子。(严宣融摄)

周全喜2001年和电视台约满后不获续约,他曾在访问中透露当时有些失落,但也满意自己现在悠闲的退休生活。现在的他平时喜欢到处走走,或到公园拍拍花草,有空就帮忙照顾孙子,疫情之前他也喜欢和朋友喝茶聊天,相当活跃。

参与那么多部电视剧,周全喜对哪一部作品印象最深刻?看视频听他说说为什么!

他们不是主角,却举足轻重。zaobao.sg推出《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视频系列共八集,从8月16日起,每逢星期一下午3时半在zaobao.sg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