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秀凤爱演鬼戏 “抱怨”观众都怕她

字体大小:

说到77岁的朱秀凤,本地观众对她印象不是恶家婆,就是阴森婆婆,特别是《三个愿望》里卖纸巾的阴森老太婆角色,让不少人心里发毛,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朱秀凤却爆料,当时演出时并没刻意演得很吓人,很奇怪大家为何那么怕她。

朱秀凤私底下其实和蔼可亲,她笑说:“《三个愿望》收视很高,我去到什么地方,大家看到我都有点害怕。有观众还说,孩子是掩着脸半遮半看我的戏!”

朱秀凤私底下挺和蔼可亲。(龙国雄摄)

朱秀凤透露其实演的时候,没有想到要演到很吓人,“可是因为这个老太婆有一种神秘感,突然出现又突然不见,观众觉得像鬼一样吧。”为了诠释好角色,她还设计小动作,拍摄时故意不眨眼,没想到却吓死坏大家。朱秀凤笑说,她其实爱演鬼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找她演。

朱秀凤在《三个愿望》演神秘老太婆。(互联网)

她笑说观众最爱看她凶神恶煞,有一次上街购物连外国人也认得出,让她感到有点安慰。“我最近戴口罩去韩国人开的商店买东西,结果韩国店主就问我是不是本地演员。我很好奇戴口罩怎么被认出,他说很喜欢看我的戏,我演戏很凶,所以便认得我。”

朱秀凤戏剧经验超过60年,14岁求学时开始演话剧,40多岁时成为实践剧场的首位专业演员,之后进入电视台当演员。虽然演了那么多年,朱秀凤依然对演戏充满热忱。“我可以尝试不同角色,也能创造角色。演戏也能增加生活情趣,让我们生活不单调、孤独,背剧本对我们的记忆力也有帮助。”

虽然高龄77岁,不过朱秀凤却有一颗年轻的心。她竟然跟时下年轻人一样爱追韩流,是韩团iKON的忠实粉丝,还曾两次出席他们在新加坡的演唱会。

她兴致勃勃地说:“我很喜欢前队长BI,他的创作能力,还有对团员们的要求,让我深深地被吸引。我先从他们首个综艺节目看起,接着看他们出道,听他们的歌。我对其他的韩团都没有兴趣,只有iKON的歌曲,我听得最顺耳。”

演戏经验丰富的朱秀凤,却说不希望观众记得她?点击视频,看看究竟是为什么?

朱秀凤认为太极功夫扇很威风。(龙国雄摄)

朱秀凤有一个嗜好——就是练木兰拳和太极功夫扇,疫情前她每周都会到联络所跟一群老友练习,至今已练了20多年。她说:“姿势很美,对身体有好处,就去学!”

他们不是主角,却举足轻重。zaobao.sg推出《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视频系列共八集,从8月16日起,每逢星期一下午3时半在zaobao.sg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