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先驱画家”再聚首“展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蛮画廊将举行“先驱画家再聚首”展览,展出本地三位先驱画家钟四宾(泗滨)、陈文希和刘抗等人的作品近20幅。

本次展出的刘抗作品是一幅碳素淡彩女子半裸肖像画以及一幅花卉水果静物画,分别作于1974年和1958年。刘抗的粉画十分出色,这幅土著妇女半身肖像线条流畅,曲线优美,白色头布和后背浅绿花布起了点缀作用,形象朴素雅致。刘抗静物粉画《黄金花》突出黄金花的绽放,与梨子、苹果等水果。

钟四宾展品有两幅具象水墨画。《奎笼》(1960)取角从近到远,近景小舟三只,远景为奎笼的浮脚屋,一派休闲自在。另一幅绢本水墨画(1977)含蕴传统山水画的意境,环境氛围郁葱迷蒙,主角却是钟四宾作品中辨识度高的砂拉越女性人物形象——身型纤长,长耳、细臂、大眼。两枝锚杆子在构图中扮演重要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