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含钾多 有助稳定血压

多吃南瓜能帮助降血压?
多吃南瓜能帮助降血压?

字体大小:

活得好

网络流传,南瓜中含有的钾较多,钠较少,每日适当食用,对降血压有帮助。对此,中医有何看法?哪些人群不宜多吃南瓜?

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适当减少钠(sodium)的摄入及适量食用钾(potasium)含量丰富的食物,确实有助于稳定血压。

高血压病患可常吃南瓜,但建议不要每天或大量吃,以免引起湿热及皮肤发黄。

赵医师也提醒,补充钾来降血压的做法,只适饮食中钾含量较低的人群。对于饮食正常的成年人来说,一般无需额外补充高钾食物。

换言之,在大多数情况下,大家不用刻意吃南瓜等来补钾,因为我们平时吃的蔬菜、水果和肉蛋奶中,都含有钾。

她建议,我们应少吃含盐、酱油食物或腌制品,以通过减少钠,来保持钾的分量。

哪些人不宜吃南瓜?

根据中医理论,南瓜性平味甘,入肺脾胃经,有解毒消肿、开胃益气的的作用。

赵医师提醒,气滞湿阻体质的人不宜吃南瓜,以免加重腹胀、痞满等现象。(注:“痞”是指闭而不通,“满”是指闷而不舒。痞满是以自觉胸脘堵闷饱胀,并无疼痛,小便如常,腹部外形并不胀大为特点。)

另外,肾功能不全或正在服用某些忌钾药物的人群,也应注意南瓜的食用量,建议遵循医生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