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会计师死后揭拥2000万 捐335万做善事

卢金卢茂身患糖尿病多年,到后期健康每况愈下,得由看护照顾。 (受访者提供)
卢金卢茂身患糖尿病多年,到后期健康每况愈下,得由看护照顾。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89岁退休会计师,生活节俭,低调做善事,过世后亲人才获知他家财万贯,拥有2000万财产,还将其中335万捐给四个慈善机构,遗爱人间。

这名行事低调的善心人卢金茂,生前曾立下遗嘱,过世后将部分财产捐出给全国肾脏基金会(NKF)、仁慈医院、德教太和观乐龄服务中心、和武天寺老人院四个慈善机构。

卢金茂的侄儿卢学武(65岁,半退休)身为他的遗嘱执行人,也是在叔叔遗嘱公开后,才惊觉叔叔做了善事。

卢学武受访时说,叔叔于2016年底过世,享年89岁。卢金茂过世不久后,律师就联络上卢学武,表示卢金茂指定他为遗嘱执行人。

他说:“遗嘱的内容让我惊讶,原来叔叔有2000万元的财产。他在遗嘱中指定,要将其中335万捐给四个慈善机构。”

其实早在2012年,卢金茂就曾向卢学武和亲戚提起,将立一份遗嘱。“叔叔多年来有投资股票,我知道他相当富裕,但没想到他累积2000万的财产。”

由于卢金茂40来岁才结婚,和亡妻膝下无子,除去捐给慈善机构的335万,剩下的财产便分给两个侄儿和侄女,四人每人分得13.75%,以及他的三个妹妹,每人分得6%。

他也说:“叔叔生前非常节俭,不会乱花钱。有一年,他的半独立洋房屋顶被白蚁侵蚀,等到屋顶要塌下来了他才修补。所以我们万万没想到,他做起善事,是这样的慷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