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女义工获选《海峡时报》新加坡年度人物

2018年《海峡时报》“新加坡年度人物”得奖者西蒂希望通过奖项,让更多人关注她参与的两家非营利组织。(海峡时报)
2018年《海峡时报》“新加坡年度人物”得奖者西蒂希望通过奖项,让更多人关注她参与的两家非营利组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学毕业后被迫辍学打工,同时照顾陷入抑郁症的单亲母亲和患有躁郁症的姐姐,非营利组织创办人克服重重生活困境,不忘回馈社会,获选为2018年《海峡时报》“新加坡年度人物”。

由《海峡时报》高级编辑、社会企业家和银行管理层组成的14名评委,经过激烈讨论后,决定将新加坡年度人物奖项颁给非营利组织Back2Basics和跨信仰青年组织Interfaith Youth Circle创办人西蒂·努尔·玛丝图拉(Siti Noor Mastura,28岁)。

迈入第四年,新加坡年度人物奖项旨在表扬让新加坡名扬海外、逆境中保持坚韧或无私奉献造福社区的新加坡人。主办方此次收到74组推荐人选,并从中筛选出11组入围者。

西蒂昨天从哈莉玛总统手中接过奖杯及2万元奖金,其他入围者获颁5000元奖金。所有奖金由瑞士银行赞助。

17岁那年,西蒂的父母离异,从此她跟着母亲和姐姐寄住在亲戚家,五年内搬了11次家。她中学毕业后曾报读跨文化戏剧学院,但她在念了一两个学期后便辍学当戏剧老师兼房地产经纪,帮补家用。

独自照顾陷入抑郁症的母亲和患上躁郁症的姐姐,曾让西蒂感到绝望无助,闪过轻生的念头。

西蒂受访时透露,由于她很清楚有一餐没一餐的滋味,因此在2013年发起非营利组织Back2Basics,免费派送日用品给低收入家庭。Back2Basics目前帮助的家庭多达31户。

全靠舅舅的资助,西蒂、母亲和姐姐有了现在的家。西蒂过后加入新加坡航空公司任职空姐,而她目前正准备离职,全心投入非营利工作。

2014年,西蒂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对基督徒犯下的暴行感到气愤,同时发现本地网友对回教徒产生敌意,结果促使她发起跨信仰青年组织Interfaith Youth Circle。

这个跨信仰青年组织由不同宗教信仰的五个主要成员组成,每个月举办一次聚会,讨论各信仰的宗教经典,平均每次有20人参与。

新加坡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兼《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Warren Fernandez)受访时指出,身为年轻人,西蒂努力促进各种族和各信仰间的交流,评委不仅认为这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借此告诉时下年轻人,不必等待其他人、组织或政府,他们自己也能站出来,通过自己的网络发挥作用并做出改变。

由于西蒂很清楚有一餐没一餐的滋味,因此在2013年发起非营利组织Back2Basics,免费派送日用品给低收入家庭。Back2Basics目前帮助的家庭多达31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