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走高带动 本地银行外币定存额大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元利率持续走高,让美元定存成为本地存户的宠儿,美元存额占了外币定存总额的八成。(路透社)
美元利率持续走高,让美元定存成为本地存户的宠儿,美元存额占了外币定存总额的八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银行接二连三调高外币定期存款的利率,带动国人把更多资金投入外币定存,有银行今年来吸引到的外币定存较一年前增加高达两倍。

利率高达5.32% 外币定存美元存额占八成其中,美元利率持续走高,让美元定存成为本地存户的宠儿,美元存额占了外币定存总额的八成。

美元定存利率目前比新元定存利率来得高。以最低存款额5000美元但不超过5万美元的定存额来看,截至10月7日,大华银行的12个月美元定存利率,从一年前的4.43%上升到5.07%;华侨银行的12个月美元定存利率,也从一年前的4.08%调高至4.61%。如果存入至少25万美元,大华银行的12个月美元定存利率最高达5.32%;华侨银行可去到4.8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