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阿尔诺河环绕的比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比萨旧城区,沿着阿尔诺河边散步,对岸是迷你版哥特式荆冕圣玛利亚教堂。(黄向京摄)
在比萨旧城区,沿着阿尔诺河边散步,对岸是迷你版哥特式荆冕圣玛利亚教堂。(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保住中世纪建筑的比萨旧城区有一条很美的阿尔诺河环绕,护城围墙仍然屹立,实在很适合散步。

比萨(Pisa)不是只有斜塔而已。我们不能免俗,在人肩之间拍了推倒或托住斜塔的自拍镜头,证明曾经到此一游,就过桥走回旧城区。百多年前,法国作家埃米尔·左拉说了:“在我看来,除非你拍下它,否则你不能声称看到了什么。”保住中世纪建筑的比萨旧城区有一条很美的阿尔诺(Arno)河环绕,护城围墙仍然屹立,实在很适合散步。

在比萨过一夜,下榻阿尔诺河边的皇家维多利亚酒店(Royal Victoria Hotel)是英明的决定。留学英国的意大利卢卡人帕斯夸莱·皮耶加亚(Pasquale Piegaja)在为富裕贵族阶层规划到托斯卡纳的假期时,看准“壮游”(Grand Tour)的商机,认定拥有创建于1544年的大学、斜塔、托斯卡纳的第一条铁路、靠海的比萨适合开设一家符合国际标准的酒店,购下11世纪曾是酿酒商协会总部客栈的塔楼与比邻建筑物,翻修后在1837年开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