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和应甲子年展 捕捉时代艺术风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何和应的丙烯画《静》 (2014),凸显油彩缓慢滴落。(画廊提供)
何和应的丙烯画《静》 (2014),凸显油彩缓慢滴落。(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The Columns画廊举办本地现代艺术开拓者何和应(87岁)个展“何和应甲子年展”,展出他从1950年代至21世纪初的作品,从静物画到表现主义作品,从帆布到宣纸,展示艺术家多元的实验开拓与不同的艺术形式,捕捉了时代与艺术发展的风潮。

这是文化奖得主何和应第九次个展。他师从陈文希与刘抗,从具象油画出发,早年展出《房间》《我的父亲》等作品,后来认为抽象艺术更有想象力,是更能体现出新情感、新思想的新型艺术,一生追逐“线条的生命,笔触的精神,色调的奥妙,结构的超脱”。他以抽象表现主义艺术闻名,油彩颜料的滴落、缓慢流动、泼色、形式与笔触形成个人风格。

展览也展出何和应自1990年代起钻研的创意书法,融入西方的用色,寻找新表达方式。他后来将字体重组出新意或拆散字体,创作“半边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