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锡勇最完整作品集 《造梦者》发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第二代画家许锡勇(84岁)昨天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发布最新画册《造梦者——许锡勇》(The Old Dream Maker Koeh Sia Yong),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是主宾。

画册近400页,是许锡勇目前最为完整的作品集,收入国家收藏的重要代表作——油画《日本大检证》《他们来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木刻版画《河水山的火灾》《失学》《探望受伤的工人》《沉思(武吉知马工厂的印度工人)》,还有新加坡河的水墨画,《星洲日报》儿童漫画,《南洋商报》的政治时事漫画等。这是许锡勇第一次集合各种媒介,加入个人档案图片的画册。

许锡勇一直想出完整画册,幸好得到许锡勇艺术馆创办人许九弟(Michael Koh)出资13万元,费时一年,由艺术馆旗下海峡画廊(Straits Gallery)编辑出版,达成心愿。尽管有些作品来不及收入,但他对画册成果还满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