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时七年历久弥香 范少华展出百幅巨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画家范少华(59岁)2018年受邀到深圳美术馆参展,以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但因疫情延期,转而在本地举行他至今规模最大的个展“历久弥香——范少华艺术展”。

本次展览展出范少华100幅巨画,尺寸1.2米以上,费时七年筹备的全风格艺术展。最巨幅代表作为长8米,高1.6米的仙鹤油画。范少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仙鹤画是为深圳美术馆主墙定制的,费时七个月完成,构图多达五六十次才敲定,采取中国画长卷的散点透视,结合油画工笔细描丹顶仙鹤群飞绕过连绵山脉。

范少华说:“此画技法上突破了山水画皴法或青绿山水,而是融入自己独到的皱折法,似山非山,似水非水,表现出山水空灵辽阔深远幽静的意境。山脉看似写实,实为抽象,不是传统山水的石头与树林结构,更多是象征意味,显得梦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