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团民间合力 为小剧种搭大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相对于潮、粤、琼、京、越等较为繁荣的剧种而言,昆曲、福建戏、黄梅戏可说是“小剧种”。剧种虽“小”,却不乏有心人尽心尽力推动和扶持。本地小剧种的传承与发扬有何障碍与特色?四位受访的传统戏剧专家分享他们各自的努力,以及对本地小剧种薪火传承的希翼。

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最近线上线下双线推出的首届新加坡“昆曲周”,编排细腻,唱演精致,引得戏迷追看,很多人感叹:久未在本地聆赏昆曲雅音!

的确有一部分戏曲剧种近年在新加坡较少演出,尽管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若从院团数量、演出频次、戏迷支持度等层面看,这些剧种都属大剧种,但在本地,包括昆曲在内,福建戏(中国大陆称芗剧,台湾称歌仔戏)、黄梅戏,可说是“小剧种”——这是相对于潮、粤、琼、京、越等在本地较为繁荣的剧种而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