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吃“女生晚餐” 选材得宜才不失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食欲不佳或不想下厨时,还是要注重营养,确保自己摄取足够的纤维、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iStock图片)
食欲不佳或不想下厨时,还是要注重营养,确保自己摄取足够的纤维、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强调方便、容易准备的“女生晚餐”,在TikTok蔚为风潮,随意以薯片、芝士、饼干、水果等凑成一个拼盘就是一顿晚餐。这种省时省事的吃法受到许多人追捧,却被一些营养师质疑,认为是不健康的饮食潮流。女生晚餐要怎么吃才健康?受访营养师和中医师从食物的选择,所含的营养成分,说明怎么简单准备营养均衡的女生晚餐。

懒得下厨或叫外卖,或食欲不佳时,你会吃什么?你会以几片水果,一些饼干,加一包薯片当一顿晚餐?

这是最近开始在社媒TikTok蔚为风潮的其中一种“女生晚餐”(girl dinner);“女生晚餐”指一个人懒得下厨时随意东拼西凑出来,看似“小吃拼盘”的一餐,当中多为不必烹煮就能享用的食材或零食,例如薯片、芝士、橄榄和饼干。

在TikTok搜索#GirlDinner这个关键词,使用次数超过1亿5400万,浏览次数总计超过9亿8270万。不少人纷纷在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女生晚餐”,从留言亦可看出许多人对这种省时省事的晚餐产生共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