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国骑士遇车祸 狮城救护员助止血

发现有人遇车祸,刚好有急救箱的刘先生为伤者包扎和止血。(受访者提供)
发现有人遇车祸,刚好有急救箱的刘先生为伤者包扎和止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名马来西亚男子骑电单车来狮城工作,途中遇车祸陷入昏迷,休假狮城救护员见状,向他们伸出援手。

这起车祸发生在5月8日凌晨3时许,地点是新山地不佬(Tebrau)靠近彩虹花园的路段。

根据目击者透露,当时两名男子共乘电单车到新加坡工作,不知何故失控撞到石墩翻覆。一名男公众正好经过,立即伸出援手救治。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找到热心救人的刘姓男公众(27岁,救护人员),他通过短信回复询问时指出,当时他正好休假,到新山游玩,看到车祸后,因此提供援助。

“这都是本能反应,无需过于夸奖。我主要是先让他们的情况稳定下来,再到医院治疗。”

他透露,当时没有太多设备,救援过程颇具挑战性,尤其是两人都受了重伤,庆幸的是有许多人主动帮助,让救援工作更顺利。

通知《新明日报》的蓝姓男公众(32岁,拖车业者)受访时指出,他接到消息去拖车,正好看见刘先生为骑士急救。

“刘先生的后车厢内有急救箱,现场的人都按照他的指示提供援助。”

他说,两名伤者身穿制服,相信是属于运输业的职员,事后两人陷入昏迷,头部和嘴角也不断流出鲜血,情况危急。

“刘先生非常镇定,协助两名伤者固定头部,然后我也按照他的指示,去急救箱内寻找绷带和所需要的用品,为二人止血和包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