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冠病确诊与死例写下单日新高 莫斯科令年长者避免外出四个月

俄罗斯周二(10月19日)新增1015起冠病死亡病例,写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路透社)
俄罗斯周二(10月19日)新增1015起冠病死亡病例,写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周二(10月19日)新增1015起冠病死亡病例,确诊病例逾3万3700起,双双写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累计确诊超过806万起,累计死例逾22万5000起。

彭博社报道,鉴于疫情反复,首都莫斯科政府已经下令要求60岁以上的未接种者避免外出四个月。这项措施将从本月25起生效。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说,这些年长者可以出外散步和运动,但其他时候必须待在家中,并指出这个年龄层中只有约三分之一接种了疫苗。

此外,当局将提高强制员工接种疫苗的比例,企业也必须安排至少三成的员工居家办公直至明年2月25日。

法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则敦促俄罗斯人民要“更负责任”,前往接种冠病疫苗。据报道,目前俄罗斯人口中仅35%完成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