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计划协助印菲加速淘汰燃煤发电厂

亚洲开发银行周三(11月3日)推出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加速淘汰燃煤发电厂。(路透社)
亚洲开发银行周三(11月3日)推出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加速淘汰燃煤发电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开发银行周三(11月3日)推出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加速淘汰燃煤发电厂。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的报道,该项名为“能源转型机制”(ETM)的计划,将建立公共与私营合作伙伴关系,以收购燃煤电厂并在15年内将它们关闭。这些煤电厂退役的时间将比它们一般的寿命要提前许多。

亚行行长浅川雅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COP26)宣布上述计划。该项计划将包含两个数十亿美元的基金;一个用于让煤电厂提早退役或转作其他用途,另一个基金则将着重于投资清洁能源。

亚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本财政部承诺向ETM提供2500万美元(约3370万新元)资金作为第一笔种子融资。该试点阶段的目标是筹集足够的资金,为印尼和菲律宾的五到七家燃煤电厂提前退役。

亚行表示,全面实施该计划的目标是希望在未来10到15年内淘汰在印尼和菲律宾等地一半的燃煤发电厂,每年可减少两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