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难民危机对摩尔多瓦医疗体系造成压力

图为3月初,乌克兰难民在摩尔多瓦一个临时难民中心的情景。(路透社)
图为3月初,乌克兰难民在摩尔多瓦一个临时难民中心的情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摩尔多瓦卫生部长周二(3月22日)表示,数以万计的乌克兰难民抵达该国,对其医疗体系造成巨大压力。摩尔多瓦已向欧盟和联合国机构寻求协助。

路透社报道,摩尔多瓦卫生部长内梅伦科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33万名乌克兰难民入境摩尔多瓦,目前仍有10万乌克兰难民在境内,占总人口的4%。

内梅伦科说:“摩尔多瓦的资源有限……这也是为何我们在这情况下,向所有合作伙伴寻求支持。不幸的是,这些史无前例的情况真的很严峻,并给我们的卫生体系造成巨大压力。”

摩尔多瓦是欧洲最贫困的国家之一,德国宣布将于下月举办一个认捐大会,以协助摩尔多瓦应付蜂拥而来的难民潮。

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已导致1000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这相等于近四分之一的乌克兰人口。多数人还留在乌克兰,但已有约350万人逃往其他国家,包括已接收210万难民的波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