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明确反对”将俄罗斯逐出G20

印度尼西亚是今年G20轮值主席国。印尼外交部周四重申,印尼将根据程序邀请所有成员国出席G20峰会。(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是今年G20轮值主席国。印尼外交部周四重申,印尼将根据程序邀请所有成员国出席G20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外交部长说,巴西“明确反对”将俄罗斯驱逐出二十国集团(G20)。

法新社报道,巴西外交部长弗朗卡星期四(3月25日)在参议院会议上说:“我们已经看到在各种国际组织中出现的倡议......巴西显然反对这些倡议,这符合我们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法的传统立场。”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俄罗斯应该被逐出G20,或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邀请乌克兰“也参加会议”。

G20成员国对是否将俄罗斯逐出G20的提议产生分歧。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被禁止参加该集团11月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峰会。

但是,中国则称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成员”,G20轮值主席国印尼则表示,印尼将中立和公正地举行G20峰会,不理会西方国家因乌克兰战争而要求将俄罗斯排除在G20峰会之外的呼吁。

今年的G20峰会定10月在峇厘岛举行,俄罗斯驻印尼大使早前证实,普京已获印尼邀请并有意出席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