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额外5亿美元援助金

图为3月9日,乌克兰基辅火车站聚集着准备逃离战火的乌克兰民众。(路透社)
图为3月9日,乌克兰基辅火车站聚集着准备逃离战火的乌克兰民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四(4月21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5亿美元(6亿8000万新元)援助,以帮助乌克兰政府继续支付工资、养老金和提供服务。

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透露,财长耶伦将在周四与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和财长马尔琴科会晤时做出宣布,并指该项援助对于阻止乌克兰的人道情况恶化是必要的。

什米加尔本周说,在国家经济遭受重创下,乌国政府每月需要50亿美元(68亿新元)才能继续运作。

此外,拜登政府下周将启动一项计划,允许有美国赞助人的乌克兰难民,暂时到美国落脚。

一名美国官员周四透露,该项计划将让符合条件的乌克兰人能够在美国居留长达两年。但与美国的难民安置计划不同,它没有提供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