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国人实施更严格的签证审查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政事务的委员约翰松表明,鉴于威胁加剧,成员国应仔细评估俄罗斯人的入境签证申请。(法新社)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政事务的委员约翰松表明,鉴于威胁加剧,成员国应仔细评估俄罗斯人的入境签证申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星期五(9月30日)宣布,俄罗斯对安全威胁的升级,意味着欧盟成员国应该对俄罗斯人的旅行签证申请进行“更严格的评估”,尤其是来自第三国的申请。

欧盟各国近期一直就“如何对待试图进入欧盟的俄国人”展开讨论。更严格的评估措施将导致大多数俄国人无法入境欧洲,但寻求人道庇护的俄国人除外。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政事务的委员约翰松(Ylva Johansson)表明,鉴于威胁加剧,成员国应仔细评估签证申请。

约翰松在声明中说:“(欧盟)成员国须进行非常彻底的安全评估,如果一个人可能对某些成员国构成安全威胁或对国际关系构成威胁,就不应向此人发放签证。”

约翰松认为,欧洲各国不应该向那些打算停留超过90天的人发放签证。他说,许多俄罗斯人最近已经离开自己的国家,因此欧盟国家不应该接受目前在第三国的俄罗斯公民的申根签证申请。

然而,若申请者是基于人道主义原因、国家利益或国际义务等原因提交签证申请,欧盟将给予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