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购物中心发生大火 一人死亡

俄罗斯希姆基(Khimki)的Mega购物中心发生大火,造成一人死亡。(法新社)
俄罗斯希姆基(Khimki)的Mega购物中心发生大火,造成一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大型的购物中心星期五(12月9日)发生大火,造成一人死亡。火场面积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火势已经扑灭。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紧急服务部门说,失火的购物中心位于莫斯科附近的希姆基(Khimki),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火灾造成购物中心的部分结构坍塌,一人死亡。

莫斯科地区紧急服务部门负责人波列季金告诉俄罗斯媒体,大火在上午10时45分(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35分)被扑灭。当局出动了70名消防员和20辆消防车,消防工作因建筑设计受阻。

紧急服务部门在Telegram应用上说:“由于屋顶坍塌,火势迅速蔓延到大片区域。”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火灾原因,并正在确认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委员会负责人说,失火原因似乎是购物中心的维修工作违反了安全规定。

社交媒体画面显示,当购物中心起火并部分倒塌时,人们纷纷跑出这栋建筑。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这座购物中心曾是许多西方连锁商店的所在地,包括莫斯科地区最早的宜家商店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