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厘岛拟对俄乌公民收紧签证要求

印尼峇厘岛要求中央移民局取消对俄乌公民的落地签证政策。(法新社)
印尼峇厘岛要求中央移民局取消对俄乌公民的落地签证政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当局发现一些游客非法工作,因此要求中央移民局取消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公民的落地签证政策。此外,外国游客将被禁止在峇厘岛骑电单车。

路透社报道,峇厘省省长考斯特(I Wayan Koster)星期天(3月12日)说,基于一系列违规行为,他已要求法律和人权部收紧签证要求,取消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公民的落地签证设施。

根据官方旅游数据,3月至少有四名俄罗斯人因违反签证规定被驱逐出境。印尼移民当局多次警告在峇厘岛的外国人,不要持旅游签证工作。俄罗斯人是入境印尼的最大外国群体之一。

根据印尼移民局的Instagram贴文,考斯特说:“因为他们(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打仗,所以他们(俄乌公民)涌来峇厘岛,包括那些寻求舒适生活或来这里工作的人。”他补充说,点名这两个国家,是因为它们公民的违规行为比其他国家的人民更显著。他未说明有关违规行为的细节。

据报道,印尼人在社交媒体抱怨一些俄罗斯游客在峇厘岛的行为,包括一名模特儿在一棵圣树下摆出裸体姿势,以及一名男子据称喝酒开车时,撞倒行人。隶属法律部的移民局发言人拒绝置评。

另一方面,由于发生一连串骑车意外,外国游客将被禁止在岛上使用电单车。考斯特说:“他们不守规矩,行为不端。”他说,从现在开始,外国人只能使用由旅游服务机构制定与符合标准的交通方式,以确保高质量的旅游。

印尼允许某些国家的公民在抵达时申请签证,其他国家则必须在出发前申请。

印尼政府放宽冠病防疫限制后,去年9月至今年1月,印尼迎来超过7万7500名俄罗斯人和8800名乌克兰人;在大流行之前的同一时期,入境的俄罗斯人有8万8000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