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要成功拉拢摇摆国家还得继续努力

21日落幕的G7峰会显示,美国及盟友要成功拉拢摇摆国家,还有许多工作得做。(路透社)
21日落幕的G7峰会显示,美国及盟友要成功拉拢摇摆国家,还有许多工作得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彭博社的分析文章指出,周末落幕的七国集团(G7)峰会显示,美国及盟友要成功拉拢摇摆国家,还有许多工作得做,因为这些国家也是中国和俄罗斯极力拉拢的对象。

此次峰会邀请了巴西总统卢拉、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参加,但三人仅笼统地谈到和平的必要性,并不支持G7对乌克兰的看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突然飞到日本广岛参加G7峰会,为他制造了与卢拉和莫迪一对一对话的机会。泽连斯基虽然在星期六(5月20日)与莫迪进行了双边会谈,但他并没有和卢拉见上一面。

巴西一名官员说,G7在战争中明显偏袒一方,实际上破坏了和平努力。

不过,英国一名高官认为,G7的努力是成功的。他说,期望印度或巴西突然开始制裁俄罗斯或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是不实际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则说,用“施压”来形容总统拜登与卢拉、莫迪和其他领导人的互动是“用错词汇”了,美国的目的是强调这些国家在支持“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方面,可以扮演建设性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