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称普京指责乌克兰参与恐袭“适得其反”

3月24日,人们悼念莫斯科音乐厅恐袭事件的遇难者。(路透社)
3月24日,人们悼念莫斯科音乐厅恐袭事件的遇难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一(3月25日)说,所有迹象都表明,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是伊斯兰国所为,试图指责乌克兰将是“愤世嫉俗且适得其反”。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对美国和其他国家关于伊斯兰国组织策划此次枪击事件的说法提出质疑,指责华盛顿为乌克兰提供掩护。

马克龙在抵达法属圭亚那时说:“伊斯兰国声称发动了这次袭击,我们所获得的消息,我们的(情报)部门以及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所掌握的信息也确实表明,煽动这次袭击的是伊斯兰国的一个实体。

“我认为,利用这种背景试图将其转向乌克兰,对俄罗斯本身及其公民的安全来说既是愤世嫉俗的,又会适得其反。”

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未公开提及伊斯兰国,他称袭击者一直试图逃往乌克兰。乌克兰否认与此次袭击有任何关系,总统泽连斯基指责普京通过提及乌克兰来转移责任。

马克龙说,伊斯兰国组织也曾试图在法国发动袭击。此前法国政府在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后于星期天(24日)将恐怖警报警告提升至最高级别。

“我们已提出加强与俄罗斯(情报)部门和我们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的合作,以便尽快找到罪魁祸首,以便我们继续有效打击这些针对多个国家的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