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英美乌三国是莫斯科恐袭幕后黑手

3月26日,人们在音乐厅外悼念莫斯科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路透社)
3月26日,人们在音乐厅外悼念莫斯科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伊国组织的阿富汗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宣称制造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但俄罗斯并不完全相信这一说法,他们持续将矛头指向乌克兰和西方。

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星期二(3月26日)说,美国、英国和乌克兰是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博尔特尼科夫说,虽然“下令”袭击的人身份尚未确定,但袭击者正前往乌克兰,他们将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他说:“我们相信,激进伊斯兰主义者筹划了此次袭击,当然,也得到了西方特工部门的协助,而乌克兰特工部门也与此有直接联系。”

另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安理会秘书、普京的盟友帕特鲁舍夫星期二也说,乌克兰“当然”是恐袭的幕后黑手。

新闻媒体SHOT发布一段视频,其中一名记者在帕特鲁舍夫经过时问他:“伊斯兰国还是乌克兰?”

帕特鲁舍夫回答道:“当然是乌克兰。”

不过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星期二说,袭击者首先试图逃往白罗斯,但因检查站而转身离开。

卢卡申科说:“他们不可能进入白罗斯,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继续前往俄乌边境的部分地区。”这反驳了俄罗斯称袭击者首先试图进入乌克兰的说法。

基辅否认与此次袭击有任何牵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