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泳坛兄弟情 好似一坛佳酿

字体大小:

兄弟不一定是要亲亲密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要朝朝暮暮,但一定会惺惺相惜。

大家是否有想过跟自己朝夕相处几十年的兄弟姐妹,默契度会有几分?本期《携手同行》系列节目就邀请到我国新生代泳坛兄弟洪玮(Maximillian Ang,21岁)和洪立(Mitchell Ang,19岁)接受考验。

这是洪玮和洪立首次携手参加东运会。哥哥洪玮曾在2019年东运会200米蛙泳项目中摘得铜牌,而在本届东运会中,他成功摘金,并成为我国历来首名在男子200米蛙泳赛中夺冠的泳手,打破了大会与全国纪录。弟弟洪立则是初出茅庐,今年是他首次代表新加坡征战东运会,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中取得第八名的成绩。

洪玮(左)与弟弟洪立。(卓祾祎摄)

两人在出发前接受了zaobao.sg的专访,赛场上英姿飒爽的他们,在赛场下也展现出腼腆的一面,言语中更是流露出令人羡慕的兄弟情。

洪玮(右)与弟弟洪立。(卓祾祎摄)

不善言辞的弟弟洪立表示,小时候自己爱发脾气,还会欺负哥哥,拿遥控器打哥哥的头,但一直以来,哥哥都是他心目中的偶像,而且自己对哥哥也一直怀揣着仰慕和感激之情。在镜头前,害羞的洪立也终于向哥哥说出了藏在内心许久的话:“我可能不太会表现出来,也不太会表达,但我爱你,我感谢你。”

洪玮(左)与弟弟洪立。(卓祾祎摄)

哥哥洪玮则是喜欢捉弄弟弟,并埋怨弟弟“情商不在线”,对女孩子不管不顾。言下之意,洪立似乎是错过了不少桃花运?

新加坡体坛有好些亲人拍档,在竞技场上互相激励,在场外相互扶持。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看他们如何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立即观看视频系列《体育二三事——携手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