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上网玩游戏 月花费竟达1500元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平板电脑内的消费记录,以及她收到的电讯公司信息。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平板电脑内的消费记录,以及她收到的电讯公司信息。

字体大小:

五岁女童上网玩游戏,单单一个月就花费1500元,母亲接到电话账单吓了一大跳,女儿的平板电脑没有安装手机卡,她也没有提供密码或认证码,想不通为什么女儿可以在网上消费逾千元。

单亲妈妈王女士(30来岁)在7月中收到来自星和公司的信息,指她6月份的电话单上有1480元的应用消费,把她吓了一跳。

她以为是电讯公司搞错,没想到却在五岁女儿的苹果平板电脑里,查到超过200条在儿童游戏应用Roblox的消费,每次消费价格约5元至8元不等。

王女士指出,女儿使用的平板电脑并没有安装电话卡,只能连接家里的无线网络上网玩游戏,她以为这样很安全,没想到女儿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在网上消费。

她说:“我的女儿也不懂是怎么回事,她随便按就成功消费了,小孩子也不知自己花了这么多钱。”

Roblox是一个内置多种游戏的应用,有探险、养宠物、运动等选项,用户还可以互相聊天交流,很受小孩子欢迎。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女儿平板电脑的消费记录,女儿主要是购买游戏应用所需的点数,这些点数可以用来购买宠物、装修房子等。

王女士说:“我想不通的是,我帮女佣在手机应用买点数让她打电话回家时,都需要扫描脸部或输入验证码才可以付款,为什么孩子消费我却没有收到任何提醒或验证码?我问了电讯公司和苹果公司的客服人员,还是搞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她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家长必须小心注意孩子们在家上网时的消费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